北京开放大学_培训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是小小科学迷”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走进西城图书馆科技周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09:59    来源:     浏览:

“我是小小科学迷”系列活动

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走进西城图书馆科技周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学习兴趣,5月23日至25日科技周期间,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科技教师团队走进举办了三场以手工制作科技作品为主题的“我是小小科学迷”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专业老师向小读者们讲解活动所涉及的物理知识和原理,然后带领大家参观水果钢琴、智能家居、可编程电子琴、Mbot机器人等科技作品,最后现场进行科技作品手工制作。

 

 

23日通过连杆等连接结构,制作气压的机械手臂

 

 

24日用石膏翻模制作手指形状的模型

 

 

25日利用废弃饮料瓶,制作饮水机

 

 

活动结束后,小读者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满载而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通过西城第一图书馆举办科技周“我是小小科学迷”系列活动,为小读者们讲解了杠杆原理和大气压强原理的物理知识,带领大家观察了凝固这一物理现象,体验了杠杆原理和大气压强原理的现实应用,既拓展了小读者们的科学视野,又提升了大家的科学素养,还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辛勤灌溉,一定可以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