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培训中心
培训信息

培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 正文

“九九乐学”老年书法艺术课正式开课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3:27    来源:     浏览:

 书法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为了推动文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丰富老年人的晚年业余生活,11月8日下午,“九九乐学”老年书法班正式在北京开放大学西直门校区开课。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九九乐学”书法课是针对老年朋友,退休职工以及对书法感兴趣的朋友们而特别设立的,让大家在闲暇中丰富生活、学习书法文化、拓宽心胸、静淀心性。

 

 

601170

 

 

109CA

C207

E8DA

 本期授课的李得庆老师,自幼随父亲章草大家李峰学书,2002年师从海宁花鸟画大家郭娱亲老师学画,2010年进修于清华大学,师从书画大家教育家刘怀勇先生、国画大师王玉良、史国良先生,在诸先生面前聆听教诲三年,有感于书画教学中存在诸多问题,在诸先生的教导下致力于书画教学的研究,并完善了与传统相续的教学体系,主教书法各体、花鸟、山水,并在硬笔领域有独创的研究成果,解决了存在百年的写字丑写字累的问题。

 

1834D

19717

 

 

 

  此次书法活动,营造出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老年人掌握了书法艺术的技能,领略了书法魅力,更加丰富了老年学员的文化生活。

 

176A6

 

18901

 

 老师从笔墨纸砚的选择和使用、练习书法的正确姿势等基础知识入手,再从的毛笔基本要领和用笔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这里学习的大都是附近喜爱书法的老年人,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老师针对学员们上交的作业,很有耐心地为学员们一一点评并指出不足,加以辅导。书法课也成了老人们的一段幸福时光。

 

 

报名咨询电话:010-66560070  13810745082

上 课 地  点:北京市西城区西内南小街后广平胡同,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六层 

“九九乐学”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